旧版入口

官方微信

官方微博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深度透视>>正文
推荐专题
海洋学院“蔚·来”职业训练营倡导学生分类化培养
发布日期:2013/12/17 18:11 作者:谢果凰 肖婷婷 点击量:

    经过9月份的方案筹划,自10月份活动开展以来,历时两个多月的海洋学院第三届“蔚•来”职业训练营完成了前半部分的训练活动。职业训练营根据学生成长成才方向进行分类培养,取得了突出成效。
    11月17日,在《我的博士、留学生涯》的讲座中,立志升学、出国的同学们从陶震、黎明两位年轻博士老师身上看到了知识求知路的艰辛与拼搏,懂得了知识创造价值的道理。此外,学院还相继于11月16日和11月30日两次组织约150人次分赴宁海和奉化走访企业,走访了生物、食品、水产行业三家企业。走访企业活动使同学们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,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,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。
    10月30日,学院邀请2011届校友李俊峰为同学们指导公务员、事业单位备考,李俊峰作为成功考取公职岗位的校友,毫不吝啬的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复习宝典。此外,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了“公务员模拟考试”。
    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,学院相继于10月21日、11月19日开展了《简历制作指导》和《职场面试指导》讲座。学院学工办主任谢果凰结合优秀简历就简历的基本组成、注意事项以及投递方式等进行了指导,学院党委副书记屠春飞就面试的类型、目的以及应对策略做出详细指导。为强化同学们面试技能,经过各班级“模拟面试班会”评选产生的15位优秀选手参加了学院于11月25日举办的“模拟面试大赛”。经过激烈角逐,10资环的韩晓和11海洋研的林清菁脱颖而出,由学院推荐参加学校举办的“勇往职前”大型模拟面试。此外,学院还发布海量招聘信息,本学期组织专场招聘会近10场。
    在“走进学生的心声”活动版块里,全体2014届毕业生收到了学院量身定做的《给毕业生的一封信》,毕业生家长也收到了《给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》,以此架起学校、家长、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。
    海洋学院“蔚•来”职业训练营作为学院学生工作品牌,倡导职业指导“分类化、动态化、全程化”,根据学生成长成才方向开展形式多样、有针对性的活动。据悉,海洋学院将于2014年1月7日在黄庆苗楼组织“海洋学院综合招聘会”,届时将邀请与学院专业高度相关的企业参加招聘会。



文章来源:海洋学院  责任编辑:胡斌

地址: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大学安中大楼1003室 邮编:315211 电话:0574-87600298

宁波大学新闻中心@2014-2015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:newsxc@nbu.edu.cn